我踏著飛花的馬蹄 穿過

過京城飛花的柳絮

去赴那將臨的春闈

而妳春閨裡的銅鏡有我的眼眸

五陵年少爭纏頭 血色羅裙翻酒 而妳

妳在樓上 在樓內 去飲

飲一盞秋月春風

──願今朝,與君共──妳婉聲唱囀

妳綺羅的艷色如早開的花朵 在料峭的春寒裡搖搖

搖搖欲墜

(哪兒去尋那實心眼兒的賣油郎呦──)

 

我踏著飛花的斜雨 穿過

過妳飛花的廊前

妳在鏡前 在鏡裡 去飲

飲一盅大江東去

銅雀臺深猶鎖不住二喬 寂寞的甄宓獨留下了一只繡枕

幾度夕陽紅 紅不回貂蟬的胭脂絳

那一朝玉環在朝陽殿里承恩 飛燕在成帝掌中起舞

虞姬一劍殺死了霸王的愛戀

是天下刃了她們 是風月刃了妳

(美人孤寂有誰問呵──)

 

妳捧著飛花的桃腮 穿過

過我飛花的酒前

我在宴上 在夢中 去飲

飲一尊百年孤寂

江東子弟翩翩的才俊敵不過金戈羽箭

子建八斗之才用於苦吟那飄零洛水的芳魂 紅顏在英雄輾轉間凋落

(輾轉峨眉馬前死 君王掩面救不得)

宮闈之中的掙扎 飛燕可曾愛過誰?

這一尊至情的憂愁 滔滔嗚咽著東流過楚

(君嘗言,情字不關風與月。)

 

妳踩著飛花的蓮步 穿過

過京城飛花的功名

春闈呵 春闈將那迷花的書生領來妳的窗前

而妳銅鏡裡的春闈依稀是繁花開落 春秋浮沉

一曲紅綃不知數 鈿頭銀蓖擊節

碎成了玉谿生手中的錦瑟弦彈思華年

那薄倖書生去了

而我來了 來妳窗前

(君猶言 夢裡花落知多少。)

且讓我們共此一杯氤氳三月

──願今朝,與君共──

(哪兒去尋那翩翩瀟瀟的鄭元和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emc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